请多指教,这里秋歌♡

秋歌荒芜

【排瓜】错认

⚜文笔非常渣,想象中是美国大片,写出来成了中国烂片……
⚜承诺暑假发文,那就在我开学前把这一篇发出来吧
⚜前排艾特我们家择生er @Chlorpromazine7
⚜感谢给我提供梗的小天使但是很抱歉我忘记了你的lof名……
⚜ooc肯定有,我觉得我写得其实很ooc
⚜剧情天雷滚滚
⚜有私设
⚜bug肯定是有的……但我前后写了太久都忘记了写了什么了x
⚜第一次完整写完一篇,肯定有很多问题……请各位多多包涵吧
⚜如果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话,我们就开始咯√


梦里是一望无际的大海。
除却这海水,这里似乎什么也没有。
忽然,他好像在遥远的岸边看到一个模糊的人影——似曾相识,却又始终看不清那人的长相。
身下有一只手死死地拽住他的脚,他在海中浮浮沉沉,仿佛下一秒就要被拽进那海深处无尽的深渊。
就差一点点、就在就差一点点他就会沉入海底的时候,他开始疯狂地挣扎、疯狂地呼救,那人并没有看到——不知为何,他渴望那人能够把他救起,他总觉得,要是坠入那深渊,他将永远无法从梦中醒来……

排骨觉得最近西瓜有点不太对劲。
往日的他总是以活泼爱笑的话唠形象示人的,虽然排骨也知道现实中的西瓜比较敏感、习惯独自一人承担所有,可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西瓜。
这些日子以来,他和胖子都能明显感觉到,瓜隐隐约约在疏远所有人。
有些时候,西瓜成熟得可怕,简直像是换了一个人,丝毫不见从前那样的跳脱逗比,甚至还常常脸色苍白,神情似是冷淡又似是不安。
可是有些时候,他又和往日无异。
排骨也尝试过去问西瓜究竟怎么了,但是除了西瓜或躲闪或迷茫的神色,他没有得到任何答复。

西瓜觉得自己最近很奇怪。
记忆里的一些事情总是模模糊糊,总是只有斑点片段一闪而过,陌生到让他觉得自己并没有经历过。
可那确实是存在于自己不完整的记忆中的事情。
而这一切,都是从他做那个噩梦之后开始的。自那晚后,西瓜就没有哪一天能睡一个安心觉,反反复复被同样的一个梦折磨着,反反复复在坠入那深渊之前猛然惊醒。
西瓜觉得自己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,于是他决定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。

排骨又一次和西瓜在同一场漫展上相遇了。
前些日子胖子和他说,让他和西瓜好好聊聊,西瓜真的太不对劲了;而且大家都很担心西瓜,包括排骨。所以这次无论如何他都要问出西瓜个所以然,不然再这么下去真的不行。
西瓜的节目在很后面,所以自己的演出结束后,排骨就来到了展子的出口准备堵瓜。
正当他看见西瓜纤瘦的身影出现在自己眼前,迈开一步上前时,西瓜并没有如自己所想般躲开,而是更快地朝自己走来——他也有话想对排骨说。
“我——”两个人同时开口,排骨像往常一样,很默契很体贴地停住了话语,等待西瓜说完。
西瓜也很自然而言地说了下去:“排骨,这些天很抱歉这样疏远你们——但是,我前几天去医院检查过了身体……”他从包里掏出一份病历,唰唰地翻开最新写过字的一页,上面赫然写着:人格分裂症,还盖着一个“确诊”的红章。
排骨脑袋里似乎有一根弦“砰”地断了。
西瓜继续说:“如你所见……我病了。另一个人格和我很像……但是我能够感觉到,他没安好心。我怕你们认错我,以至于让他伤害到你们,所以作出了改变而且疏远了你们……”
排骨想要开口,但西瓜没给他机会,自顾自继续说着:“现在我觉得不能这样继续下去了……哪一天他真的会伤害到你们的。我觉得……我们应该做些什么。”他的眼睛里充斥着惴惴不安,看向排骨满是担忧的双眸。
排骨准备好的一番话全被搅乱,为了问话而酝酿了半天的硬气声音也一瞬间柔和下来:“那你打算怎么办?”
“我……”西瓜低下头,神色有些奇怪。得知真相的排骨时刻注意着西瓜,虽然西瓜这表情只有一瞬,但他也捕捉到了。还是有事情瞒着我么?他轻轻皱了皱眉,不过没有选择追问。
“我们定制一个暗号吧!”片刻,西瓜抬起头。
排骨略略思索了一会儿,最后还是点头同意了。
“那每次你见到我的时候……就和我说,‘今天的太阳真大’,如果我回复你‘是啊,天气真好’的话,就是真的我,如果回复的是其他……那就是我的另一个人格,好吗?”西瓜想了一小会儿,“我觉得这个还算比较自然,不是很容易引人怀疑。拜托了,如果不是我的话千万不要理我,他真的会伤害到你们的!帮忙转告给胖子他们吧!”
排骨深深地看了看西瓜苍白的脸,轻轻点头。

排骨还是感觉怪怪的。
这个西瓜……真的是真的西瓜么?
方才西瓜奇怪的神色在脑海中不停浮现。
唉,我要相信他才对。
排骨摇了摇头,把所有想法抛之脑后。
这就是真正的西瓜。

再一次见面,依然是在一场漫展。
对于西瓜而言,这一次的漫展有不少老熟人:排骨、胖子还有自家哥哥。
签售开始之前,他熟稔地走过去搭上了胖子的肩膀,胖子却神色复杂地看了看西瓜,开口说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:“西瓜啊,今天太阳真大。”
西瓜也很莫名其妙地看了一眼胖子,又转过头去看着场馆外乌云密布的天,调笑着回复道:“妈耶胖子你莫不是热懵了吧,雨都快下起来了还大太阳?”
怎料话音未落胖子就一把打下他的手,头也不回地走开了。
西瓜有些懵地看着胖子远去的身影,小声嘀咕:“什么嘛这是……”
说着,他又走向西瓜kune,轻车熟路地挂在了那人身上,活力满满地冲他打了声招呼。可是一向和他关系很好的瓜哥却也一派反常地说道:“弟你看,今天的太阳好大啊。”
西瓜狐疑地打量了一下不远处的胖子和眼前的哥哥,侧了侧脑袋:“你们一个两个今天都怎么了?是我眼睛有问题吗……明明都快下雨了。”
结果瓜哥也只是别有深意地瞥了他一眼,轻轻拿开了自己身上的手,和他保持了一定距离。
西瓜不是蠢人,他也意识到一定是发生了什么,但是看到好朋友们的疏远,他突然没有了向排骨打招呼的勇气。
……如果他也……
西瓜不敢往下想。
这个人对他何等重要……他真的不希望看到排骨这样子对他的那一天。
于是,西瓜回到了自己的签售座位,安静地等待签售的开始,不再去找任何人,也不再去理任何人。

难得的一夜,西瓜做了不相同的梦。
梦里不是海洋也不是窒息,只是一个小小的房间。
他被禁锢在一张椅子上,无法动弹。
‘啪嗒’
门开了。从门口走来的人,顶着一张他无比熟悉的脸——那就是他自己!
西瓜有些惊愕地看着那人逐步靠近。
「你好啊,西瓜JUN。」眼前人只是笑着,没有说话,可是他却能听见那人的声音。
西瓜警惕地瞪着他,没有回复。
那人又笑了,他神色玩味,道:「别紧张……我又不是什么坏人,我,就是你啊。」
西瓜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开口了:“你对胖子他们做了什么!”
看着他的怒目而视,‘西瓜’则显得非常开心,嘴角勾起一抹莫名的弧度:「我也没做什么啊,是你……失去了他们的信任罢了。」
“你!”西瓜一时间也不知该如何才好。他烦躁地摇摇头,脑子里一片糨糊,“离开我的世界,好不好?算我求你了……不要伤害他们。”
「这样吧……」‘西瓜’双手抱胸,倚靠在墙边,「我和你打个赌……如果你做到了,我就不再干扰你的世界,如何?」
“……你要赌什么?”

这一次见面,是西瓜主要找上门来的。
他把排骨约了出来,说是有事要谈。
排骨答应了。
在咖啡厅坐定,西瓜刚想开口,排骨就先行打断:“瓜……今天太阳挺大的。”
又是这句话。
西瓜顿时心凉了半截。他知道,和那个人的赌局……他估计要输了。但他还是想要拼一把,至少……把自己的心意传达出去。
他低下头,没有回复排骨先前的那句话。
片刻后,西瓜抬起头:“排骨,我喜欢你。”
他很清楚地看到排骨愣住了,这个反应,在他意料之中。
毕竟……他是弯的,排骨就不见得是。更何况,他还是没能理解在胖子、瓜哥和排骨口中都有出现的那句话,究竟有何含义。
对面人晦涩不明地笑了笑,轻轻说道:“对不起。”
西瓜知道他的意思,于是沉默地垂下眼帘,没有再作任何表态。然后他听到排骨推开椅子离去的声音。
他很高兴排骨走了,很高兴排骨没有看见他已经泛红的眼眶。

排骨听到西瓜的告白的时候,其实是有些开心的。
和西瓜相处时的点点滴滴,都足以让他喜欢上这个可爱的少年。
他喜欢看西瓜的笑颜,喜欢听西瓜的撒娇,喜欢西瓜对音乐的热爱,喜欢西瓜无与伦比的才华,喜欢西瓜的一切一切。
他想过要把这个人珍藏起来,好好呵护一辈子,也想过就这样平平淡淡地爱他,细水长流地生活在一起——可是他不知道,西瓜到底喜不喜欢他。
所以今天,这个他喜欢了很久的人,这个他一直放在心尖上的人向他表白了,他真的很开心。
如果数月前没有发生过那件事……可能他就答应西瓜了。
可是那样不可思议的事情偏偏就发生了。
他喜欢西瓜,甚至可以说是爱着西瓜,可是……不能是这个西瓜。

西瓜明白这个结局,也许对谁都好。
他赌输了。
所以愿赌服输。

梦里依旧是那片海,可是岸上不再有那个人。
这一次,他没有挣扎,也无力挣扎。
他就这样被拽着,沉入了海底的深渊……

第二天,西瓜又一次把排骨约了出来。
这一次,他完美的回答了排骨关于“太阳真大”的问题:“是啊,天气真好。”
看着对方明显灵动得多了的双眸,排骨由衷地笑了:“怎么了,今天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。”
“排骨我和你说哦,我今天早上去医院复查,医生说我好了耶!我好了!我终于不用担心那些问题了,以后暗号也没必要了!”西瓜笑容灿烂,叽叽喳喳地和排骨说了一大堆话。
排骨看着貌似恢复了正常的西瓜,心中的大石终于放下了。
“排骨,”突然,西瓜正色了不少,“我……我想告诉你,我喜欢你!”
说罢,他的脸都染上了粉红。
看着对面那人脸上的绯红,排骨笑了:“我也喜欢你啊,瓜。”
西瓜似乎有点激动过了头,他猛地扑上去,死死地抱住了排骨,排骨也伸手回抱。
真好,我找回了我的西瓜。
排骨满足地想到。
……虽然还是有一些事,有点介怀。
他看不见的是,在他怀中的西瓜,露出了一个可以称得上是“得意”的奇妙笑容。


排瓜二人在一起几个月了,难得一天,他们回忆起了旧事。
“说起来……现在我的《长生诀》播放率已经很高了。要不是为了你啊,我估计是不会去唱这首歌的。”排骨搂着西瓜,怀念地笑着。
“啊,呃……是啊……”西瓜似乎是有些别扭地应了一声——他的神色有些慌乱,不过排骨好像没有在意。
“那时候我们俩线下活动,你总是喜欢看着我,搞得我也得去看你……我们的CP粉应该就是那些时候滋生的吧。”
“嗯…是吧…”西瓜还是一幅僵硬慌乱的样子。
这时排骨才留意到了西瓜的不对劲,“怎么了么?”
“不……没事。”西瓜苍白着脸。
“哦……那我们继续吧。”
可是越往以前聊,西瓜就越不对劲,他好像……对以前的事一无所知。
排骨突然回忆起之前让他难以介怀的那些事,顿时疑云丛生。
夜晚,西瓜陷入沉睡后,排骨悄悄起了床。
他在西瓜以前的房间轻轻翻找着,当四周一片狼藉的时候——“找到了!”
那是西瓜的日记本,生病以前的西瓜,一直都有写日记的习惯。
他将西瓜的日记从头到尾细细看了一遍,在联想现今西瓜的各种诡异表现——泪水从眼角悄然滑落,

“原来,我一直都认错了人么……”

评论(9)
热度(6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秋歌荒芜 | Powered by LOFTER